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金华首创“古建筑认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55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6月1日专电(记者谢云挺)浙江首个由民间认养的古建筑保护项目——满堂书苑,日前在浙江金华市“古子城”历史文化区落成开馆。金华市在全省首推激励民间认养保护历史建筑政策之后,目前报名要求认养的民间人士有20多人。

  金华的认养方式有两种,一是就地认养保护。经专家组评估,如果确实有保护价值,且具备就地保护条件的,提倡就地认养保护,有关部门会给予认养人一定的社会荣誉和一次性资金奖励。二是异地迁建认养保护。按照《金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当地“古子城”历史文化区有关规划,异地认养保护的历史建筑及遗存,迁建至“古子城”历史文化区,其土地及房屋的产权属于国有,认养人有一定年限的无偿使用权,最高不超过30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