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称两岸共同尊重孙中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日电 (郑莹莹)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二日于此间称,两岸共同尊重孙中山先生,相信任何“去中国化”的意图都不可能成功。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与中国国民党党史馆首次联合举办的《永恒的丰碑——纪念孙中山先生文物文献展》今日正式启幕,刚跟随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到南京晋谒中山陵的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赶来出席。

  张荣恭在开幕仪式上说,孙中山所提倡的“博爱”、“天下为公”,都已成为海峡两岸的政治哲学。

  张荣恭认为,海峡两岸共同对中山先生的尊敬,正如本次两岸联合举办的孙中山文物文献展览,对后世子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更多的民众去缅怀、了解孙中山先生,珍惜其所留下的重要精神遗产。

  作为两岸孙中山文物文献的首度联展,本次展览重点介绍孙中山完成国民党改组,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以及孙中山逝世后全国各地民众纪念盛况等。百余件展品中,宋庆龄珍藏的照片、唱片,孙中山书赠孙科的《建国大纲》手稿,以及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胡汉民、廖仲恺等人在筹备国民党一大时,及其在国民党上海执行部工作期间的手稿、信函、电文等珍贵文物文献,均为首次在大陆亮相,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张荣恭表示,在上海,与孙中山、宋庆龄、中国国民党有关的历史遗迹和文物文献还有很多,期待其能得到挖掘、修复和展示,让大陆及台湾的民众更好地了解两岸共同的发展历史。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中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