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印发通知严禁领导干部参加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娱乐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7: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0分报道,针对不久前巴东县野三关镇发生的党员干部违规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玩乐酿成人员伤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案件,5月31号湖北省纪委、省检察厅印发了关于严明纪律禁止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规参加营业性娱乐活动的通知。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湖北台记者宋伟。

  中国之声:这个通知包含了哪些内容?

  记者:湖北巴东的邓玉娇案发生之后湖北省委省政府对这个特别重视,为了彻底杜绝再次发生类似的案件,严肃党风党纪,湖北省委省纪委和检察厅联合发出了通知,主要是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提出了规定要求,其中就规定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要禁止违规参加营业性歌厅舞厅、夜总会等娱乐活动,要遵守“四不准一严禁”的规定,不准参加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娱乐活动,不准在下基层和执行公务活动期间参加下级下属单位过程管理和服务对象所提供的营业性的娱乐活动,不准在公务接待中为上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安排各种营业性的娱乐活动,不准借招商或者是节日庆典的名义参加娱乐活动,禁止出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各种色情服务,凡是违反上述规定的都要由个人支付娱乐费用,根据情节的轻重接受处理,要是接受色情服务的还要从严从重处理。

  中国之声:我们知道通知规定之前是四个字自觉遵守,印发这个通知的实质作用是什么?

  记者:这样一个规定对党政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的风气,切实加强生活作风建设起着一定的作用,也可以促进各级党政机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本单位工作人员的生活作风教育和管理监督。

  中国之声:实施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近期湖北省纪委和检察厅已经联合有关部门对此开展专项检查,对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且将选择典型的案例进行通报。

  中国之声:好,谢谢你的报道,再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