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已经连续三个月房地产的登记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7: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6月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吴梅 李晨光) 今年3月份以来,天津市房地产登记发证工作量大幅增加创历史新高。记者在办证大厅内看到,大厅内人头攒动,购房群众办理房产登记、领取房产证需求踊跃。

  据统计,3月份天津市办理各类登记32051件,环比增长66.1%;4月份全市办理各类登记48291件,环比增长50.7%;截至5月底,全市办理各类房地产登记66488件,创下本市单月办理登记件数的历史新高,特别是南开、河西、河东等办证更为集中。记者在走访几个区房地产交易大厅时,登记部门普遍反映目前日平均登记受理量已达到200-250件。

  房地产市场分析人员告诉记者,房地产登记量之所以短时间内增长,主要是受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影响。造成登记量大幅上升的重要因素有以下方面:一是房地产新建商品房交易量增加。自去年11月份以来,在国家和天津市出台的各项鼓励居民购房政策作用下,居民购房刚性需求开始放量,致使天津市房屋交易量连续6个月回升,尤其是继今年3月份房屋交易量创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后,4月份再创新高,当月新建商品房成交141.7万平方米(14130套),环比增长8.5%,同比增长78.5%;二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明显增高。

  二手房成交82.8万平方米(9800套),环比增长17.1%,同比增长123%。从房屋权属登记统计可以看出,新建商品房所有权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商品房转移登记以及二手房转移登记办件量占房屋权属总办件量的73%;三是购房拿不到房产证的群众开始集中办证。房地产登记部门加大初始登记力度,从去年6月份已开始了预告登记及产权办证,共计271万?开展了补录房地登记信息工作,截至目前有2.12万户购房群众正在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手续。特别是近期预告登记权利人入住满两年办理房产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很多2003年以来不能办理房产证项目问题得到解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登记办件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