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轮车私装马达被查扣兄弟施暴交警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7: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胡晨俐 通讯员夏荣传)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宣武区获悉,一辆人力三轮车上私装马达被交警查扣,但兄弟二人面对执法交警竟然使用“拽、掰、抠,撕,揪、打、抓、撞、恐”的暴力手段。

  据悉,今晨北京市宣武区和平门路口的西南角,一辆私装马达的人力三轮由南向北逆行飞驶而来,骑车人是一名较瘦的中年男子,车上还坐着一名较胖的中年男子。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自行车和机动车都“自觉”的避让着这辆横冲直撞的“电驴子”。这时,一名正在执勤的交警,上前拦住这辆三轮车,对骑车人说;“你好、你的三轮车非法安装动力装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 条第9项的规定,依据88条第8款现对你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

  坐在车上的“胖子”上前对交警说,“他是我哥,他送我上班,你们不能瞎罚款。”交警对他说;你上班你就走吧,我现在纠正他的是人力三轮非法安装动力装置的行为,这时那个“胖子”气冲冲地对骑三轮的男子“瘦子”说;“别理他,走”。说着两个人推车就要走,交警上前用手拉住三轮车,“瘦子”继续推车往前走,“胖子”见交警拽着车不让走就用手拽交警的衣服,撕下了两个纽扣;在这种情况下,三轮车被他们强行推出了6-7米远,在和平门门西南角停住,交警对他们说;你们不能走,你们的违法行为还没有处理完毕。这时推车的“瘦子”过来掰交警的手,让交警松手,交警不松,他就使劲抠交警的手,把双手抠破;见交警仍不松手,“胖子”一拳打在交警胸口部位,相继打了五六下,并顺手拉住交警的衣服前胸部位揪扯着交警往路边拉,把交警胸部抓伤,在他强行拽交警时,推三轮车的“瘦子”就用车往后撞,致使交警左膝盖撞在三轮车上,被撞破。

  “胖子”声嘶力竭地吼道:“你这个警察抢钱呀,我俩个今天非弄死你不可。”在揪扯交警的过程中那个骑三轮的“瘦子”也打了交警胸部一拳,在揪扯着交警走出10米左右的时候,路口执勤的协管员跑过来,和围观的群众一起劝他松手,围观的群众说“你怎么打警察呀,太不像话了”这时围观的4名群众先后报了警。椿树派出所的110警车一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民警董培福、龙凯制止了二人的暴力抗法行为,并将他们口头传唤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两人仍对民警出言不逊,气焰十分嚣张。经审查,两人是哥儿俩,“瘦子”为兄,叫郝广强(男,46岁,辽宁省营口市);“胖子” 叫郝广鑫(男,39岁)。之后,经民警耐心的说服教育,两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二人供认,交警对于他们的不法侵害,始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在场群众也都予与证明。经法医鉴定,二人对交警施暴的程度,已构成轻微伤。

  目前,兄弟二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因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宣武警方刑事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