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首个乡级河南同乡会 将于新竹县湖口乡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7: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 由孟州籍台胞甄彦文发起和组织的台湾“新竹县湖口乡河南同乡会”筹建工作近日基本完成,将于近期举行成立仪式。此为台湾首家乡级”河南同乡会”。

  为更好地联系河南同乡之间的情谊,关怀老弱同乡的生活,增强同乡的故乡观念,孟州籍台胞甄彦文立意在新竹县湖口乡组织成立河南同乡会,并得到新竹县五十多位河南老乡的响应。目前同乡会在新竹县社会局的立案核准工作基本就绪,将于近期举行成立仪式。

  据悉,在新竹县湖口乡定居的河南同乡共有50多家,分别来自河南省近50个县市,涉及林县、商丘、信阳等地。在台湾,县级以上一般都有“河南同乡会”,但此前尚没有乡级“河南同乡会”。 (中国台湾 高晖、焦作市台办 联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