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中国通用经营状况良好 不会受通用破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7分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号向纽约南区美国连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第四大破产案,根据美国政府的计划,通用汽车公司将通过破产保护实现快速重组,为确保通用在破产保护下继续运营,美国政府将再提供300亿美元的援助。通用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成立的通用公司,中国之声连线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

  中国之声:通用为什么会走到今天的地步?申请破产保护对于通用将来的恢复和发展有什么意义?

  贾新光: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金融危机对通用汽车公司的打击非常大,他生产的汽车都是高油耗的,SUV、皮卡,工人的工资又很高,他的盈利能力越来越弱,最后导致了巨额的亏损。

  中国之声:美国通用在这几年恢复期会对中国的业务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吗?

  贾新光:现在来看,这次破产重组主要是针对北美的业务,跟海外的公司没有关系,所以对中国重组没有影响,中国通用的经营状况非常好,轿车产量增长20%左右,他们最近要在5年的时间内把销量从一百万辆增加到200万辆,还要增加工厂投资,现在经营的状况非常好。

  中国之声:美国通用现在的状况基本上不会对市场造成影响。

  贾新光:如果复兴的话必须靠中国市场,如果将来缩减到600万辆的规模,中国市场是200万辆,可见中国业务的重要性。要重组一个新通用,最优质的资产就是中国的通用。

  中国之声:好的,谢谢您,贾先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