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台预报:华南将出现暴雨 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8: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8分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点钟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告,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贵州东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大部、江西、浙江、安徽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广西、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暴雨的范围和强度。

  何立富:今天白天在贵州的东南部,湖南、江西和安徽的南部以及浙江这一代和广西的北部出现了明显的降雨,很多地方出现了暴雨,有一些地方出现了6个小时达50毫米的大暴雨。

  主持人:这次暴雨会对相关地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持续时间多长?

  记者:这次降雨过程范围比较广,未来两天还会进一步的影响江南的东部、南部华南的大部分地区,这次降雨持续时间比较长,雨量比较大,有些地方会出现局地的洪涝,在一些山区容易出现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防止次生的灾害。

  主持人:中央气象台对相关的地区和有关部门有没有什么提示和建议?

  记者:我们中央气象台和地方的气象台在密切的监视了这次强降雨过程,而且各个地方会根据当地的情况给当地的相关政府部门和公众发布暴雨预警的信号,提醒公众做好防范措施,包括公共场所安全的应对措施,整个气象部门一直是在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强降雨的防范。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的报道,再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