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隆港务局:台北港通货不通客 暂不具客运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9:35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台北港“通货不通客”,基隆港务局表示,台北港现阶段不具备发展客运条件,基隆港则可互补,业者和台商认为,台北港是台商返家最便捷之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海基会台商端节联谊活动1日在新竹登场,海基会带领200多位大陆台商参观今年2月才对外营运的台北港。台北港直属上司─基隆港务局长萧丁训也到场呼吁台商到自由贸易港区盖工厂。

  萧丁训说,两岸海运直航后,港务局就积极招商,但找不到“线头”,所以盼不到鲑鱼回流。明年6月,台北港“围堤造地”环评通过后,就可开始围堤,2011年就可填土,届时将可诞生330公顷的物流园区。

  他说,台北港邻近桃园机场,可作海空联运,加上台北港邻近福州、厦门、上海等港口,可为业者省下不少运费。他欢迎绿能、IT产业型台商到自贸港区盖工厂,利用台北港便捷交通,与大陆投资事业进行垂直整合。

  有台商认为,福州港距离台北港直线距离短,若是要拉到基隆港下船,则又多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台北货柜码头公司总经理陈浩基说,台北港定位如何,民间业者无法置喙,但要代转台商心声,“有的人就是喜欢在台北港下船。”

  基隆港务局副局长陈福男回应,目前还无意在台北港发展客运业务,也和台北港的外围联系尚未发展成熟有关,“台北港要做客运,不能只管把人运来了,其它都不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