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府首次派局长级官员访台 商讨加强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应台湾当局“陆委会”的邀请,将于六月五日至六日访问台北,探讨与磋商加强港台合作。林瑞麟二日表示,这次是港府首次派出局长级官员访台,主要目的是商讨加强经贸合作。

  林瑞麟透露,此行会与“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及台北市副市长会面,但不会安排会见马英九,而今次访台已知会中央。

  陪同林瑞麟访台的还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人士。

  林瑞麟表示,只要有恰当环境和条件,港府不排除在台湾设官方或半官方机构的可能性,但仍要视乎情况发展,而今后特区政府的主要官员会相继访台,也会邀请对口的台湾官员访港,希望两地有良性互动。

  台当局“陆委员”二日透过香港的光华新闻文化中心发表声明,对林瑞麟一行访台表示欢迎,并期待未来港台之间能有更多的正式交流与互访,以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

  声明表示,“陆委会”此次邀请港府官员访台,主要是就成立港台新的双边合作组织,加强双方经贸、文化文流等各项议题进行商讨、沟通。

  香港亚太研究所副所长王家英对本社记者表示,这次港府正式派出官员访台,是回归以来港台关系突破性的发展。过去一年两岸关系发展步伐加快,这次中央授权特区政府以官方形式访台,既配合现时两岸政策,亦促进了港台关系进一步发展。他预期,日后香港和台湾两地官员互访的情况会更加频密。

  过去一年港台交流持续升温。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今年四月以世界佛教论坛港澳代表团名誉团长的身份访台,而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在今年上半年亦两度访港。(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