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铁路分局公安处开展千警大家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9: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牟伟) 重庆铁路分局公安处党委近日在全处范围内深入开展“十、百、千”千警家庭大走访活动,受到广大干部民警及家属的普遍欢迎。在家访活动前,处党委明确划分出“十、百、千”三个家访层次,组建了七个家访慰问组,按照处领导到民警家中家访不少于10人次、派出所包保部门领导到民警家中家访不少于100人次、科所队领导到民警家中家访不少于1000人次的要求全面开展家访活动,深入了解掌握民警家庭情况和八小时外活动特点,理清干部民警的思想动态底数。

  突出“三送一了解”为家访的重点,向民警及家属送慰问、送尊重、送表现。同时了解掌握干部民警的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家居情况、夫妻感情、社会交往、八小时外活动等情况。宜宾南所教导员赵义的妻子卓玉红长年患心脏病,女儿4岁,患有先天性胫骨假关节疾病,花费数十万医疗费。由于工作繁忙,妻子和女儿几乎得不到赵义的照顾,日子长了难免会埋怨赵义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在家访的过程中,赵义的妻子得知家访组的同志从重庆专程来到宜宾慰问她时,顿时感激不已,她表示要以最大的支撑力做好家务事,不影响丈夫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家访组共了解掌握到家庭困难民警58名,患重大疾病民警13名,需要重点帮扶的民警86名,向公安处建议需要调动、暂缓交流干部民警16名,收集有价值的家访信息2800余条。

  知警心,访家情,话语亲切自然,评价客观全面,批评中肯坦诚,慰问真情流露,鼓励热情洋溢,家访活动拉近了领导与民警及家属的距离,访出实情、访出真情、访出理解、访出和谐,进一步增强了一线干部民警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赢取了民警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很多民警家属得知领导要来家访,父母妻儿齐聚一堂早早等候在家,用家属的话说“家里就像过节一样热闹高兴。”一位基层民警的父亲感慨地说,“六、七十年代我从事政工工作时经常开展家访,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又体验到家访的魅力,久违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