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巴东教师“巴人发祥地”论文引起考古学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20:20  荆楚网

  日前,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清江隔河岩考古队总领队王善才,高度评价了巴东县水布垭中心学校校长郑国晋的论文《武落钟离山应是水布垭的三里城》,希望巴东迅速组织力量对三里城进行考古论证,并表示可以提供帮助。

  武落钟离山是巴人的发祥地,但是武落钟离山到底在哪儿,一直是学界之谜。长阳县称其境内的?渖郊词俏渎渲永肷健M跎撇沤淌谠诔ご?20年的清江考古工作中也没有明确指出武落钟离山的具体位置。去年,郑国晋在研读《水经注》时,意外发现了书中关于武落钟离山的记载疑似位于水布垭镇的三里城,于是他开始大量研读资料,《长阳县志》、《宜昌府志》、《清江考古》和《水经注》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并三次到三里城探访,历经10个多月,最后撰写了论文《武落钟离山应是水布垭的三里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