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会召开白恩培:重实践 求实效 抓关键 破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22:40  云南网

  

云南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会召开白恩培:重实践求实效

  云南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会在昆明召开。摄影:何金华

  

云南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会召开白恩培:重实践求实效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恩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摄影:何金华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6月2日,云南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回顾和总结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提出,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提供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主题实践活动,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更加突出实践特色,更加有效地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开创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恩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光荣主持会议并作要求。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第五组副组长陈邦柱一行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正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辛桂梓,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等出席会议。

  会上,全省16州市的州市委书记、省属高校和省属国有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在听取了各州市、省属高校和省属企业的汇报后,白恩培说,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省委各指导检查组认真履行职责,为全省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下一步全省的学习实践活动要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更加紧密地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培育科学发展新优势等工作,把应对危机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思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健全机制体制,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提供强大动力。

  白恩陪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上,必须入心入脑,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运用到纷繁复杂、丰富多样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推动工作。要确保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节能减排、自主创新、产业升级、社会事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工程等事关大局的项目顺利推进。要确保各族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着力促进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民增加收入,积极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各州市要在经济发展上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各打各的优势仗”。国有企业要在促进群众就业、推动自主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高等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白恩陪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各地各单位要着眼于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提高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做好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坚持重在培养,重视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践的要义是落实,抓好落实,关键是要提高执行力,必须把提高执行力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不断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坚持抓领导、抓关键、抓细节、抓督办。要强化监督、严格奖惩,加大干部满意度测评,对模范践行“三个一”要求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要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白恩培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扎实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回头看”工作,切实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统筹安排水平,再接再厉,把我省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组织好、开展好,有力推进全省科学发展。

  秦光荣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白恩培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扎实抓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要突出实践特色,开展好“三走进三破解”主题实践活动,加快重大项目和重大产业建设,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社会和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