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西湖公园 又见死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22:53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海都报记者 董加固 谢明飞)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泉州西湖公园

  事件实录:市民余先生到公园散步,见到公园南大门附近湖面,漂浮着许多死鱼,死鱼散发阵阵恶臭,令他忍受不了早早便离开公园。

  现场打捞的工人抱怨称,当日上午,湖的四周死了上百条鱼,他们分片区打捞,并到附近掩埋,被鱼臭味熏得快呕吐。这些死鱼有草鱼、鲢鱼,大的有四五斤重。据了解,西湖公园曾多次发生死鱼事件,最近的一次是上月13日。

  公园管理处主任洪建农告诉记者,出现死鱼的时间是前日下午3点,昨日死鱼也有20多条。据他了解,上星期六有很多市民,拿着一桶又一桶的鱼到公园放生。洪主任称,死鱼的因素有很多种,目前西湖公园内水都是流动的,而且没有大的污水排入,完全可以排除水质变坏这种可能。另外,连日来西湖湖水还是比较深的,水位达3.6米,西湖很大,放养不会出现集中在一个地方的现象,湖水又是流动的,不会出现放养密度较大,鱼缺氧而死的可能。连日天气虽在端午时节,气温有所上升,但是也不至于水质富氧化程度较高出现死鱼。

  洪主任认为,可能是由于那些买来放生的活鱼,之前在市场里就养了几天,这些鱼大多是人工养殖的,运输过程中较为拥挤,又没得到及时充氧,一些鱼放生前就已受伤,加上死的鱼是草鱼、鲢鱼,是耐热性不高的品种,放到西湖后没几天就出现死鱼较多现象。他希望市民以后到公园放生鱼,要注意途中充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