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失事航班中科院副研究员家人期盼生还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8: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郭淼) 法航失事客机上9名中国人身份今天(3日)全部确认,被最后确认的这名乘客是中科院一名叫肖翔的副研究员。为此,中央台记者郭淼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的相关人员——

  记者:肖翔有多大年龄?

  物理所人员:35岁。

  记者:他是哪里人?

  物理所人员:江西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我们实验室里面还兼任党支部书记。9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后来考到我们工程物理研究所硕士,去年拿到了博士学位。非常优秀的,参加过多项科学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有20余篇。

  记者:这次去巴西是做什么事情呢?

  物理所人员:去做合作研究,两个礼拜,任务完成以后准备落到巴黎再返回北京。今天上午法航派他们的中国区总裁去慰问了家属,法航也没有得到任何确切的消息,只是在进行搜救。

  记者:中科院这方面都做了哪些安抚工作呢?

  物理所人员:我们院领导对这个非常关心,多次来打电话询问,并对家属表示慰问。我们研究所也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开展一些后续的工作,帮助他们跟法航进行一些沟通。

  记者:肖翔他结婚了吗?

  物理所人员:结婚了。

  记者:他妻子目前的状态怎样?

  物理所人员:她还是很悲痛的,现在家属更关心的就是那边到底有没有生命的迹象,到底搜救情况进行的如何,她们很关心这些事。她们也提出希望能到法国或巴西去。但是现在只是做些准备工作,什么时候过去也不知道,因为等那边的搜救情况也不知道如何,有没有一个结论,有法航来协助做这个事情。

  记者:那么肖翔的家属最快会在什么时候到那边去呢?

  物理所人员:这个不好说,还不好说,目前还没有说人员全部遇难,有些网站报道不能排除有生命的迹象,但是最终由法航申明的一个结果还没有出来。这么个情况。

  记者:大家还期待肖翔的消息。

  物理所人员:对,期待肖翔能够平安回来。

  记者:家里人在知道这个消息后有没有尝试拨打他的手机呢?

  物理所人员:看到网上报了消息后,我们就通过多种渠道跟那边联系,跟当地合作的单位联系,通过外交部、法航各方面的渠道联系。最后去了才确认是肖翔确实坐了这个班机。

  记者:这个消息什么时候确认的?

  物理所人员:今天三号。我们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在这之前我们一直在做确认工作,因为也可能没在这个飞机上。但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最后确认他在这个飞机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