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天员杨利伟呼吁和平利用外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3日电 (记者刘钢) 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3日在维也纳表示,中国的航天事业以和平为主旨,世界各国应和平开发和利用外空。

  杨利伟当天在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外空委)第52届全体会议上发言说,和平、和谐是蕴涵在中华民族文化血脉中的传统基因,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始终体现的主旨。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外层空间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坚持为了和平目的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使外层空间造福于全人类。

  杨利伟说,中华民族在人类发展史上创造过灿烂的古代文明。新中国成立后,依靠自己的力量,开始发展航天事业。如今,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在扎实稳健地前进。中国也将根据自己的国情和实际情况“建太空站、登月球并探索火星”。

  他说,中国在发展航天事业方面,一直与联合国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关系,同世界各国的航天员和航天机构也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彼此之间的合作也在有效开展。国际空间合作应遵循联合国《国际空间合作宣言》提出的基本原则,在此基础上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和平开发和利用空间资源,为全人类谋取福利。

  联合国外空委第52届会议于3日至12日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部举行。中国航天员景海鹏等也参加了大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利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