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海事法院被指借考察公费出国旅游

  去年11月江西新余公务员赴美考察行程单以及今年年初广东肇庆端州区赴南非等四国考察视频通过网络曝光,热议声中处罚出台让事件告一段落。不过最近网络再曝光了广东省某单位领导的出国考察报告,网友对此大跌眼镜———其不仅存在巨额花费,而且考察报告是靠互联网上的资料拼凑而来。

  6人“考察”11天花费48万

  昨日,一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帖称,最近收到了一封未署名的邮件,内容是反映广东省某单位领导编造理由赴南非等四国考察,考察结束后,在向上级递交的考察报告中还存在弄虚作假等问题。此外,该网友在邮件中还提到,6人11天共计花费487105元。

  报告内容显示,6人于今年1月7日至1月18日赴南非、埃及、土耳其等国进行了为期11天的访问,中途路过阿联酋。报告还指出,此次访问主要是了解这些国家的法律制度、司法体系、环境保护诉讼的基本情况。记者看到,考察报告除了一头一尾是自己书写的内容外,中间的内容基本都能在网上找到出处。

  网友对仅有的一张旅途中的照片作出了初步判断———应是在阿联酋首都迪拜沙漠中玩汽车冲沙时拍的。

  出国请示写得“语重心长”

  该网友提供的照片都已做过处理,从内容来看该单位应为法院系统。

  照片内容包括该单位向外事部门提交的请示,其中对出国考察的迫切性、重要性在语气上作了多处强调:“近些年,该院受理海洋油污案件不断增多,受害人众多,索赔数额高,涉外因素多,以及海洋油污及陆源污染对海洋、沿海海滩、港口造成危害巨大,给沿海群众的生活造成严重损害等原因接受南非约翰内斯堡市法院、埃及开罗律师协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地方法院的邀请出国考察。”

  而对于考察报告,该网友对文中抄袭内容作了标注并提供了网址。经记者核对,报告中划横线的部分确实与网站内容十分吻合,基本上是原封不动从网上粘贴过来的。粘贴的来源包括已见报的新闻稿件、某出国留学机构对南非当地的概况介绍等。

  质疑:沙漠中考察海洋污染?

  “难道公务员的出国考察报告就是一份从网上东拼西凑的东西吗?”对此,网友疑问,一份添油加醋的请示,一篇弄虚作假的考察报告,就是我们少数领导干部公款旅游所需要做的全部,再加上旅行社的大力配合和领导的大笔一挥,出国旅游对某些人来说是不是太简单了。

  此事被曝光后,网友们对此纷纷表示不满,“去沙漠有什么海洋油污可以考察呢?”、“既然提交的请示中已经说明是了解海洋油污污染为何还要回来查资料?”……

  昨日,有网友指出该出国考察的单位是广东省海事法院,记者试图联系该单位了解此事,但对方均表示“不知道”。

  (本报记者 郭晶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考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