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监管机构介入“退房大单”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1:10   CCTV《第一时间》

  在杭州,楼市同样热度不减,上周共成交商品房2406套,创下历史同期最高。但是与此同时,五月以来,共有1 00多套房源解除了购买合同,虽然比例不是很大,但其中涉及不少退房大单。目前,当地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据杭州市有关部门统计,五月份杭州市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10058套,同比增长199%,创下历史新高。不过 ,杭州楼市回暖的背后,退房现象也明显增加。五月份,杭州市共解除商品房销售合同113套,其中六笔退房合同,退房金 额接近1.2亿,而且这些原购买人多数是楼盘的投资方或合作开发方。业内人士认为,如此自卖自买,不能排除开发商通过 假按揭及时回笼资金的可能性。房产评论员丁建刚:比如他整个资金紧张的话,付个首付,剩下靠银行解决,这可以缓解开发 商的资金紧张。

  法律人士表示,如果退房大单中存在假按揭的现象,开发商涉嫌合同欺诈。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杭州分所张新军: 银行有权以欺诈为由,撤销与购房人的购房合同。

  目前,杭州市房管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做出解释,金融监管机构也已介入此次退房大单事件,并表示,一旦查实有违 规现象,将依法进行查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