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受审当庭部分认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5:50  中国新闻网
视频: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受审当庭部分认罪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受审当庭部分认罪(图)
  4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传唤吴淑珍召开准备程序庭,吴淑珍当庭部分认罪。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特侦组5月5日追加起诉陈水扁和吴淑珍收贿、图利以及违反“政治献金法”三项罪嫌,4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传唤吴淑珍召开准备程序庭,吴淑珍当庭部分认罪。

  吴淑珍认定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的1000万(新台币,下同)和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的3亿都是捐款,所以没有收贿、图利可能,这两方面她不认罪。

  吴淑珍当时时任民进党党主席夫人,她认为陈敏熏1000万是要通过她捐给民进党,但是她误认为陈敏熏捐款不愿人知,所以才请大学同学蔡美利换成小额支票汇出去,她一而再再而三强调,这1000万元的的确确是捐款。

  至于辜仲谅的爆料,吴淑珍斥为乱说话,因为她从头到尾都没有对他说过要成立海外基金,会与辜仲谅密切接触,纯粹是为了民进党的募款而努力,陆续从辜仲谅身上募到了3亿元之谱。

  不过,对于2004之后,收下辜仲谅部分捐款,吴淑珍坦承未依“政治献金法”申报,这部份她认罪。

  而今天特侦组也传唤韩姓珠宝商来作证,就上周媒体爆出吴淑珍为了变现而变卖裸钻的报道查明是否属实,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侦讯,不过,传出韩姓珠宝商的证词与媒体报道似乎有所出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