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甲型疫情在控制范围之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9: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黄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5分报道,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福州市昨天又新增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福建已经报告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4例,其中第13和第14例病例为输入性二代病例。详细情况连线福建台记者黄莺,具体情况给我们介绍一下:

  福建第13和第14例病例均为输入性二代病例

  记者:这两例输入性的二代病例分别是一个四岁的女孩和46岁的中国男子。四岁的女孩是5月18日上午在家属的陪同之下前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接她从美国回来的母亲和三个姐姐。他的三个姐姐分别是福建省的第6、8、9的确诊病例。随即在29日上午她就出现了咳嗽的症状,在6月2日出现了发热的情况,在6月2日晚上立即到了福州市肺科医院进行就诊。目前患者的体温是38.3度,并且伴有咳嗽的症状,生命体征是平稳的。46岁的中国籍男子是在5月28日到6月1日与福建省第1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进行过多次的共同用餐,在一起旅行,通过这种长时间的接触被感染的。患者是在6月1日下午有发热的症状,并且伴有肌肉的酸痛,还有扁桃体肿大的情况。他在6月3日转到福州市肺科医院进行治疗,体温也是38.3度,伴有咳嗽,生命体征也是平稳的,目前福州市卫生部门正在全力密切追踪这些密切接触者。

  专家:疫情仍在控制范围之内 二代病例不会迅速激增

  主持人:发现了首例二代病例以后,福建的相关部门的防疫措施应该跟以前有所区别了吧?

  记者:发现二代病例以后,福建省除了采取外方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密切追踪二代病例的接触者,同时重点加强了流感监测网络的建设和运转,将流感监测网络的实验室和哨点的医院覆盖到全省,同时做好病例的流行病的调查和疫情的处理。重点是摸清传播链,我们也第一时间采访到福建省福州市的徐龙上教授,他说二代病例的出现并非意味着感染风险的增加。因为目前福建省发现的这些二代病例都能够找到明确的传染源和传播链,而且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和防控的措施,所以,疫情仍在控制的范围之内,从临床治疗来看,病情还是比较温和的,而且没有出现一例重整的病例,所以,是不会发生二代病例迅速激增的情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