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第14例甲型流感患者频繁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1:50  北京晨报

  

北京第14例甲型流感患者频繁出行

  地铁10号线牡丹园东厅进站口 2009-6-211:00:44

  

北京第14例甲型流感患者频繁出行

  地铁10号线亮马桥站出站B口扶梯 2009-6-211:25:53出现症状两天内,会友、聚餐,去使馆和邮局,1次坐地铁,5次乘出租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据市卫生局昨日通报,本市确诊第1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自美国抵京等待转机逗留期间,未按照健康建议卡要求减少去人员聚集地、乘坐公共交通和进行自我健康观察。目前,其约见的6位朋友、接触的餐厅服务员等总共82名密切接触者需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患者曾1次乘坐10号线地铁,5次乘坐出租车且未留票据,希望相关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联系市疾控部门。

  患者在美接触过流感样病人

  患者何某,24岁,四川南充人,目前就读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大学。5月29日曾在美国接触过流感样症状的病人,其美国房东和一位室友曾出现流感样症状。患者乘CA982航班从纽约起飞,于5月31日到达北京,但入境时并未申报上述情况。

  6月1日,患者出现咽痛、咳嗽等症状,患者仍未按要求主动与疾控部门联系。6月3日到第二炮兵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由120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3日深夜,市疾控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为阳性。4日,市专家组会诊后,判定其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

  78人集中医观4人仍在追踪

  5月31日到京后,患者并未立即返回家乡,逗留期间在宾馆住宿。6月1日出现症状后,患者未及时就诊或自我隔离观察,仅向宾馆前台索要了“白加黑”、Vc银翘片等药物。当天中午,患者约同学在烤鸭店就餐。2日,患者从牡丹园站乘10号线地铁至亮马桥站,前往美国大使馆办理签证;之后前往邮局并乘出租车返回宾馆。2日晚上,患者约了4个朋友聚餐。其间,患者5次乘出租车,均未留票据备查。

  按照卫生部相关规定,患者在所乘航班前后三排乘客共63人、宾馆工作人员11人、会见的朋友6人,出租司机1人、餐馆工作人员1人等总共82人已确定为密切接触者。目前,其中的78名密切接触者已追查到并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其余4名密切接触者目前仍在进一步追踪确认中。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乘地铁录像公布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天,在交通部门的配合下,市卫生局先后在北京电视台和千龙网播放地铁监控录像片段,回放6月2日中午11时何某在10号线地铁里的情况。

  视频显示,该患者上穿白色半袖T恤,下着草绿色短裤和白色运动鞋,夹一黑色小包,短平头。2日11时许,何某从10号线牡丹园东厅进站口刷卡进入地铁站内,25分钟后,抵达亮马桥站后,从10号线B口处乘扶梯出站。

  市卫生局建议,这一时间段乘坐地铁10号线的乘客,自我密切监测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戴口罩及时就医。

  何某在京行程

  5月31日

  18:00患者乘CA982(座位号42C)到达首都机场。

  19:30从首都机场乘出租车(司机一中年男子,无票和车号)。

  21:00到达华谊宾馆。

  6月1日

  7:00华谊宾馆就餐。

  8:00出现症状发病。

  12:00乘出租车到北三环某烤鸭店和一同学就餐。

  13:30其同学王某某回北京师范大学,患者打车回宾馆(没有留票据,司机特征记不清楚)。

  6月2日

  11:30步行至牡丹园乘10号线地铁,所乘的为列车前部、两节车厢的连接处,患者到亮马桥步行至美国大使馆签证处。

  约11:50患者在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办理签证。

  12:50患者打车去建国门一邮局,邮寄护照(打车无票据)。

  约13:10患者到达邮局,在护照专门窗口办理邮寄,当时邮局人较多。

  约13:30患者打车去华谊宾馆(无票据)。

  约14:20到华谊宾馆后一直在宾馆(未吃午餐)。

  约19:00患者约四个朋友一起在小西天一饭店吃饭。

  约20:30患者步行回宾馆休息。

  6月3日

  约9:00患者在家人的电话督促下,自己步行去二炮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1:00患者由120救护车直接转至地坛医院隔离治疗。

  防控行动

  本市启动第三处医学观察点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应目前形势需要,本市昨天启动了第三处专门用于甲型H1N1流感密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的场所。该观察驻地位于朝阳区,共有371间客房。截至3日凌晨4时,共接收集中医学观察人员20人,并完成了咽拭子样本的采集。

  地坛医院

  全部患者症状都偏轻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地坛医院院长毛羽昨天表示,在地坛医院收治的10名确诊病例中,只有2例患者体温高于39摄氏度;个别患者出现肌肉疼等较明显的感冒症状,大多只是表现为咳嗽等症状,全部患者的症状都偏轻。

  市疾控中心

  北京每天千人严阵以待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昨天表示,目前北京每天有超过1000名专业的疾控人员在全市各个关口严阵以待甲型H1N1流感,各大医院共设有120个监测哨点。专业疾控人员可将流感的传播链控制在前段。

  我国一疫苗企业首获毒株

  首批疫苗原液45天后问世

  据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崔静)记者4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于3日傍晚从世卫组织认可的实验室获得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这是我国首家取得这一毒株的疫苗生产企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国目前共有11家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其中多家企业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申请获取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由于申请途径和代理公司不同,获得毒株的时间也不尽相同。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蓓表示,华兰生物在3日晚8时左右从世卫组织认可的英国实验室获得毒株后,已于第一时间启动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原液的生产,并就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免疫程序及剂型、剂量选择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验证。

  据范蓓透露,作为国内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华兰生物可于45天后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原液,首批产量可达60万剂,月产量可达1500万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