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刘结一调任中联部副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8:29  人民网
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刘结一调任中联部副部长
张志军

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刘结一调任中联部副部长
刘结一

  人民网6月5日电 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已于近日调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而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军则调任外交部担任副部长,主管欧洲地区事务和翻译室。

  据中联部网站,刘结一已在今年5月出任中联部副部长。不过,刘结一作为外交部部长助理最后一次见诸于媒体报道是在6月1日。当天,他以外交部部长助理的身份应约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柯克,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外交部网站“主要官员”一栏,张志军的照片已取代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而在中联部网站“部领导”一栏,刘结一的照片也已取代原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

  张志军简历

  张志军,男,1953年2月生,江苏省人,大学毕业。 

  1975年—1988年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七局干部、副处长; 

  1988年—1991年 中联部美大北欧局处长; 

  1991年—1994年 驻英国使馆一秘; 

  1994年—1996年 中联部美大北欧局副局长; 

  1996年—1997年 挂职任山东省淄博市委副书记; 

  1997年—1998年 中联部研究室主任; 

  1998年—2000年 中联部美大北欧局局长; 

  2000年      中联部副秘书长兼美大北欧局局长; 

  2000年—2009年 中联部副部长; 

  2009年—     外交部副部长。 

  已婚,有一女。 

  刘结一简历

  刘结一,男,汉族,生于1957年12月,北京市人,研究生毕业。198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1月在北京市朝阳区教师进修学校任教,1978年1月在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1981年6月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译员。1987年3月起在外交部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参赞、副司长、司长。1995年8月至1998年8月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2007年12月任外交部部长助理,2009年5月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

  2008年5月任上海世界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9年1月任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结一 外交部 任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