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朝鲜核试验让中国民间对朝心理变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8:50  环球时报

  据6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从国家安全到民间情绪,世界媒体列出了中国调整对朝政策的各种理由。曾在朝鲜常驻10年的人民日报记者徐宝康4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随着局势变化,中国对朝政策做出一定调整是可能的,也属必要。

  徐宝康说,一方面,朝鲜核试验加剧了半岛局势紧张,破坏了稳定气氛,而寻求半岛无核化和半岛稳定是中国利益所在;另一方面,朝鲜不顾中国劝阻,退出六方会谈,进行核试验,让很多中国民众觉得不给中国面子,而靠近中国边境搞核试验让中国民间对朝心理变冷。

  徐宝康说,事实上,中朝已经在向“正常国家关系”迈进,这种关系能直率地讨论冲突和国家利益,而不是“只顾两个国家好,不管别人感受”。另一位中国朝鲜问题专家说,面对朝鲜核试验带来的影响,中国不会熟视无睹,但调整政策时也会审慎和冷静。(环球时报记者 钟玉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核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