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防“骗补门”欧洲议会议员将统一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02   CCTV《第一时间》

  5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在昨天拉开了帷幕,欧盟27个成员国的3.75亿选民将选出欧洲议会的736名议员, 为了避免类似英国内阁官员骗取补贴的骗补门事件重演,当选之后,这些议员将拿上同样的工资,这在欧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

  在此次欧洲议会选举后,所有议员每月都会拿到5963欧元的税后工资,并且发放工资的全部资金都来自欧盟预算 。而在此之前各届欧洲议员的薪金都是由各国政府承担,标准并不相同,例如来自意大利的欧洲议员每月薪金为1.2万欧元 ,是立陶宛等国议员薪金的10倍。为了避免类似英国“骗补门”事件重演,今后欧洲议员将实行按发票“实报实销”制,另 外还规定每位议员每月聘用助手的费用最高为17540欧元,并且不得聘用自己的配偶或孩子当助手。成立于1958年的 欧洲议会是欧盟三大机构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通过直选产生的跨国议会。作为欧盟监督、咨询和立法机构,欧洲议会有 部分预算决定权,并能以三分之二多数弹劾欧盟委员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