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再确诊5例甲型流感输入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01:37  信息时报
广东再确诊5例甲型流感输入病例
6月5日新增病例情况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熊佳焰 通讯员 粤卫信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5日,我省新增报告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别是广州市报告的第18、19、22例病例和深圳市报告的第20、21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2例,其中广州9例、深圳7例、江门2例、佛山2例、珠海1例、茂名1例。

  6月4日,我省第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康复出院。至此,全省累计出院7人,现住院15人。

  广州新增3病例病情稳定

  昨日,广州新增的3例确诊病例中,23岁美籍女子和16岁美籍华人男子在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16岁女中学生在广医一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都病情稳定。3人都是属于输入性一代病例,他们的密切接触者也都已经找到,在指定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市八医院副院长尹炽标说,23岁美籍女子是第16例美籍男子病例的妻子,两人同一时间被送来市八医院隔离排查,其丈夫发病较快,她发病较迟,“和她丈夫一起进来的,但症状比她丈夫要轻,后续都是低烧,昨天还有点低烧,今天退烧了。”

  尹炽标还介绍说,另一个新增病例16岁美籍华人男子,“都是37℃多,属于低烧,有点咳嗽,症状不明显,昨晚的咽试子样本检测结果也是呈阳性。”

  与12岁男孩同车人仍未找到

  此前市八医院收治的12岁小男孩和29岁美籍男子,目前发烧症状也已消失,“两人不仅没有发烧,咽痛、咳嗽症状也消失了,医院每天给病人采样送到疾控中心检测,昨日美籍男子的检测结果呈阴性,说明病情稳定。”尹炽标说。

  前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寻人信息,提醒与12岁小男孩同坐两大巴的乘客与疾控部门联系,截至昨日,仍无一人主动联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这说明更多市民面对甲流时已“比较镇定”,因此没有相关症状就未联系。

  内地已有72例确诊病例

  另据新华社报道,卫生部通报,6月5日,除广东报告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外;上海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6月5日20时,中国内地共报告7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与此同时,有更多的患者治愈出院。

  至北京时间6月5日14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927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7例。

  专家答疑

  问:为何确诊病例增长快?

  答:因为从疫区回穗的人数增多

  近日广州确诊病例数量比之前增长快,确诊时间相隔也越来越短,为什么?

  尹炽标解释说,这与口岸排查工作越来越规范有序有关,“从疫情高发区回来的总人数多了,发病的人当然会多一些,并不是因为病毒感染性增强的原因。”

  杨智聪表示,只要国外疫情发展趋势不平静,国内输入性病例防控的压力就会一直存在。“只要从国外疫情高发区回来的人,都不排除染病可能。”

  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问:广州疫情有无可能暑假高发?

  答:发病趋势难以估计

  暑假即将来临,从国外回来探亲度假的人也会陆续增多,这有无可能造成广州甲流疫情高发?

  “发病趋势很难估计,但疾控部门将严阵以待”,杨智聪说,医疗部门需要提高警惕,因为从确诊病例的发现来看,虽然部分是从口岸被直接发现,但不少都是病人就诊时从医院首先发现的,“对于输入性病例,医疗机构要眼睛雪亮,发现后及时隔离治疗”。

  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问:广州目前有无“隐性感染者”?

  答:并不排除存在可能

  美国20个甲流“隐性感染者”中,有1个会发病成为甲流患者。广东也曾发现国内首个“隐性感染者”,广州目前是否存在“隐性感染者”?

  尹炽标说,并不排除存在可能,但是不好估计,“目前发现的确诊病例都是有明确病源的,并没有不明病源。”杨智聪则认为,目前广州暂未发现,到底有没有,疾控中心也无法定论,“‘隐性感染者’既然不发病,病毒传播力度就弱很多,排毒量也比确诊患者少很多”。

  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