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隆山体垮塌井下被困工人可能存活5到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1:41  新华网
视频:武隆山体垮塌被困工人可能存活5到7天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记者王金涛 王晓磊 李松) 7日上午,记者在武隆山体垮塌现场了解到,被掩埋铁矿井下巷道较多,且有少量水源,井下工人可能存活5到7天,为加紧营救,“生命钻空”施救方案已经开始启动。

  近百名消防、武警官兵正在现场铺设水管、清理碎石,爆破人员正紧张勘选爆破、钻孔位置。

  武隆山体垮塌现场目前仍有72名遇险人员下落不明。考虑到被掩埋的矿井下27名矿工生还可能性较大,抢险指挥部决定一方面在崩滑体覆盖的井口处放炮掘进,尽快找到井口,同时启动钻孔工程,向里输送空气、水和营养食品等。现场踏勘的专家表示,由于鸡尾山主要是石灰岩构成,矿井下具备渗水条件,加之该矿井下巷道较多,事发时工人们逃生躲避的成功率较高,井下的空气和水使得工人们有可能存活5到7天。

  7日11时许,记者站在鸡尾山崩滑体高处看到,30多名消防官兵正在铺设消防水管,400多米长的水管将用于钻孔施工时输水降温,数十名武警战士正在全力清理井口附近的表层碎石,为井口爆破和钻孔施工做准备。在崩滑体上方鸡尾山半山腰,爆破公司的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对井口附近岩土进行勘测,以便选定爆破、钻孔的位置。

  现场抢险人员表示,崩塌险情发生后,鸡尾山山体目前仍然很不稳定,爆破和“生命钻孔”施工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但现场抢险工作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实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体垮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