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武隆滑坡堰塞湖排险方案已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6: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7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刘湛 张晶)重庆武隆县铁矿乡山体滑坡现场指挥部今天决定修建一个临时的停机坪,吊运大型机械设备进场救援,与此同时,堰塞湖排险工作正抓紧进行。

  今天下午12点06分,重庆武隆县铁矿乡山体滑坡现场进行了第二次安全爆破,爆破之后,武警重庆消防总队官兵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对现场进行了第二次大范围搜救,仍然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正在现场救援的武警重庆消防总队宣传处参谋万明说,由于大型救援设备因路况太差不能按时到达现场,指挥部决定实施新的救援方案:“准备下一步在现场修一个简单的停机坪,下午用直升机吊运大型、重型设备过来。”

  据了解,近300名武警消防官兵正在现场待命,待大型机械设备对现场进行清理后实施救援。与此同时,滑坡形成的坝高100多米的堰塞湖的排险工作得到了有力支援,重庆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告诉记者:“水利部的专家组、长江水利委员会的专家组昨天晚上抵达重庆,今天上午他们赶到现场,来帮助我们制定消除堰塞湖的方案。”

  朱局长说,救援现场昨天晚上下了雨,今天也是乌云密布,虽然堰塞湖下游60多位村民已经疏散,但水位一旦上升,将会给下游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目前,排险的基本方案已敲定,专家组决定在乱石林立的滑坡现场开槽引流,降低坝高,减少库容,尽快消除这个隐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