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武隆营救井下矿工第二套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6:11   华龙网

  华龙网重庆6月7日15:51分电 (数字记者李心成、陈丹)  今日15:45分,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在第二次“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止目前,被困井下矿工仍无法联系。 

  据介绍,井下救援两个方案,第一是从出水孔打开救援,目前正在对出水孔上面60多米岩层堆积物掘井打开,可以说是大规模、专业化、24小时不间断地在揭开地表的堆积岩层。昨天晚上8点钟,已经成功地实施了对地面岩层的首次爆破,把堆积在出水口的堆积体打开了一条长50米、深2米的口子,这为我们今天继续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天上午11点,又再次组织实施了第二次爆破,爆破打开出水孔入井救人,输进氧气和营养液,下派搜索小分队,这是我们这一套方案的核心要领和目的。 

  今天指挥部又调集了12台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到现场,一旦推开土层、打开施救孔就可以营救井下人员的成功带来希望。 

  根据指挥部第二套方案,即从铁矿走向上方选择几个点进行垂直钻井,打孔送氧,前面说从出水孔打开是一个重点突破口,配合实施第二个方案就是从300多米可以掌握的井道走向上去钻几个孔,这个深度远远超过了出水孔60米的深度。 

  今天中午12点以前已经安装了3台钻井机正在开钻,第四台钻井机中午正在紧张安装中。 

  据悉,截至发稿前,救援人员还没有与井下的失踪人员联系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