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利部门密切监测武隆山体垮塌所形成的堰塞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7:09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视窗6月7日电:记者7日下午从“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现场救援队伍正在对山体垮塌区域进行密切监测和隐患排查。

  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对于因垮塌形成的堰塞湖,重庆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已经率水利专家抵达现场,正在对当地的沟,叫做和平沟(音)的上下游进行超前的分析和排查;我们的气象部门也集中了一批气象专家对气象预测,对可能的雨情量和时段进行不间断的分析。

  经过对和平河沟(音)上下游的排查,目前需要搬迁的农村居民39户85人,需要拆迁的房屋2000多平方米。目前,堆积体的整个状态,未来的走势,上下游的情况都在指挥部的掌控之中。

  同时,现场还对险区鸡尾山东西中西南北上下左右可能的险情进行监测和预警。市国土地勘部门已经派出了20多个专家分成20个小组,对鸡尾山垮塌体各个方面进行监测;市政府最近也专门发出了全市大面积排查地灾等各种隐患的紧急通知,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真正体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