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市长强调从严从细抓安全

  本报讯 (记者 何晓蓉) 昨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落实、落实、再落实”上下工夫,更加从严从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近段时间来,我市一些行业领域安全事故呈上升趋势,尤其是道路交通事故上升明显,6月5日发生的公交车燃烧事故再次给全市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清醒认识,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将责任、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彻底排查整治全市安全生产隐患。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葛红林要求,要立即行动,扎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一要明确检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分清政府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的检查侧重点。二要明确检查方式,如生产经营单位负责本单位自查,各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本行业、本系统单位和业务范围内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三要明确检查要求,领导要带头,组织要周密,整改要及时。

  葛红林强调,要加大力度,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抓好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消防的安全监管,抓好汛期安全,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杜绝重点隐患,尽最大努力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认真,要害在落实。葛红林强调,要严格“斗”硬,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一要严格监管,严把安全生产条件关,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二要严格执法,切实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三要严格问责,对事故责任人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葛红林还就加强应急演练提出了要求。

  副市长白刚主持会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