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布74名住院治疗伤员名单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下午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6·5”公交车燃烧事件最新情况

  确认10名遇难者身份事故现场发现3把安全锤公交车司机参加了抢救乘客

  昨日下午4点45分许,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等对外通报“6·5”公交车燃烧事件的最新情况。截至昨日下午2点,已经有10名遇难者DNA比对成功,确认了身份。本次事故受伤的74名伤员仍留院接受治疗,除20名危重伤员外,其余54名伤员病情稳定。在住院治疗的伤员当中,已有70人明确身份。成都市卫生局公布了74名住院治疗伤员名单。

  【伤员】

  极危重伤员增加为6人

  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通报:截至昨日中午12点,74名伤员仍留院接受治疗。其中危重伤员20名,极危重伤员由前日的4名增加为6名。

  截至昨日上午8点,20名危重病人均在ICU和重症病房抢救,其中12名进行气管切开手术;6名极危重病员烧伤面积均在95%左右,生命体征极不平稳。成都市第二人民

  医院收治的1名特重伤员前夜和昨日上午呼吸、心跳已停止两次,经全力抢救,目前病情暂时稳定,仍处于生命危险阶段。

  目前,来自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烧伤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第三军医大学烧伤科的数名专家已先后赶到成都。

  截至昨日15:30,在74名(男36人,女38人,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岁)住院治疗的伤员中,有70人明确身份。尚有4人未明确身份,这4人中,2名系极危重伤员、2名系聋哑人,有关方面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明确其身份并进行公布。

  【遇难者】

  确认10名遇难者身份

  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通报:经成都市公安局法医鉴定,遇难的25人中,男性10人,女性15人,已有10名遇难者确认了身份。市民政局公开电话:(028)61881800。

  目前,尚有15名遇难者身份没有确认。陈翔军表示,请尚未采样的遇难者家

  属尽快前往市公安局公布的地点进行血清采样。地址:成都市八里桥路238号。电话:(028)83114693,联系人:李警官,手机:13880105365,白警官,手机:13666130027。

  陈翔军说,成都市正全力做好伤员家属的安抚工作,关于伤亡赔偿问题,有关部门已进行初步研究,对有关赔偿的法律法规依据进行了汇集,但具体的赔偿办法需要根据事件调查的定性结论而定。

  【公交车】

  现场发现了3把安全锤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通报:事发前一天该公交车收班时检查灭火器齐备,事故现场发现了3把安全锤。驾驶员有15年驾龄,是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据当天该车上的乘客的反映和公安部门确认,该司机参加了抢救乘客。

  昨日新闻发布会演示了三张事发现场照片,照片里显示有安全锤。胡庆汉介绍说,该公交车配备手提式干粉灭火器2具,后置发动机舱自动灭火器1套。事发前一天该

  车收班时护场人员对车辆灭火器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齐备。今年端午节安全专项检查时,该车配备有3把安全锤,公司技术人员报告,在事故现场已发现3把(安全锤)。据悉,该照片由公安部门提供。公交车车门的问题,公安机关正在对事故车辆进行勘验、调查。

  依据通报,事故车车牌号为川A-49567,该车系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蜀都牌”公交车,配置雷诺柴油发动机。该型号车报废条件为使用10年或行驶50万公里。该车于2005年2月投入营运,目前运行26.8万公里。在事发11天前及6天前,事故车辆分别进行了保养和小修。该车油箱可装油180升。在事发前一天加油137升,到6月5日行驶160多公里,事发后油箱剩油107升,发动机皮带尚存。 记者石莉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