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3路司机参与救援工作公交车变救护车

  前日的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之后,许多人都能从后来被上传到网络上的现场视频画面中看到一个身穿雪青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在车身左侧外面奋不顾身地救人——这个男子名叫周健,事发之后他奋力救出三人,随后又用自己所驾驶的403路公交车紧急运送了约11名伤员到医院。

  救人他敲破窗子拖出两人

  6月5日事发之时,周健正驾驶着一辆403路跟在9路事故公交车后。“我们之间仅仅相隔一辆车的车距。”周健说,在9路公交车驶到立交桥最顶上的时候,他就发现情况不对劲,“车顶冒烟了,但当时我并不紧张,因为以前遇到过类似情况,但没想到后来事情发展得那么快……”周健说,9路车刚停稳,他便在公交车10米外的地方刹住自己的车。此时9路车内已经浓烟滚滚,他顺手从背后坐椅上操起一根撬棍,并向售票员周凤英大喊:“把灭火器给我拿来!”然后撒腿就向9路车跑去。

  “车右侧有人已经把窗子砸开了,我就往左侧跑。”这个时候,黑烟已经开始变成了明火,车周围十米远的地方都能感受到阵阵热浪,而周健就在火焰热浪的旁边用尖头撬棍使劲敲打车窗,两三下就打碎了玻璃,接着,他从车窗口连续拖出两位受伤女性。随后,周凤英拿来了灭火器,接过灭火器的周健对着

  面前的一个火人就是一阵狂喷,然后将其救出。

  送人他第一个送伤员到医院

  周健说,两三分钟后,救护车还未到,公路两边到处都是或坐或躺的伤员,他当即和周凤英商量,将自己车上的40多名乘客劝下车。“大家都很配合,车厢一两分钟就腾空了。”让周健非常感动的是,乘客们还帮着把约11名伤员扶上车,周健踩着油门开始向军区总医院狂奔。

  “我从川陕立交桥到医院一共用了六七分钟。”周健说,路上他只想着尽快把伤者送到医院,有无闯红灯他都记不清了。到达医院门口,周健抱着一名女重伤员就往里面冲。“我都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大的力气。”直到所有的伤员被送进病房,才瘫坐在医院一角,一坐就是10多分钟。回过神后,周健把自己穿的上衣套在了一位衣服被烧破的女士身上,将车上的工作服留给另外一个衣不遮体的女士,悄悄离开了医院。

  虽然周健离开时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可是由于他帮着几名意识清醒的伤员联系了家属,还是“暴露”了自己的信息。昨日,一位家属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救了我老婆,还第一时间打电话来通知我,等到我老婆出院后,我们两口子要去登门道谢。”

  记者朱丹摄影杨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