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最快DNA比对结果一天得出

  勘验、拍照、提取死者肋软骨样本,与认亲亲属做DNA比对……整整2天,成都市公安局的“法医”和现场勘验专家们都在做着这样的工作。据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刑事技术处李处长介绍,6月5日接到市局指令后,成都市公安局立即调集了刑侦局及5个城区分局共125名现勘警力,赶赴公交车燃烧现场及殡仪馆进行勘验和DNA采样工作,截至昨日上午,已有21户家庭到位于八里桥路238号的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刑事技术处提取了血清样本。昨日下午,DNA比对结果已陆续得出,10位遇难者身份信息通过DNA比对得到确认。

  昨日下午,市民刘先生在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刑事技术处确认了妻

  子袁某已经遇难的噩耗,据介绍,他们也是第一批得到确认的死者亲属。除了刘先生的妻子外,昨日还有9位遇难者找到了自己的“身份”。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DNA比对程序,得出比对结果一般需要8天左右,但为了减少亲属的担心,刑侦局刑事技术处的民警们加班加点,连续工作数十个小时,于昨日上午陆续得出了部分DNA比对结果,并挨个通知死者亲属前往刑侦局领取,“此时,距6月5日下午2点第一户家庭前来采集血清不过一天时间。”

  警方提醒还未到八里桥路238号提取DNA血清样本的市民,最好是父母双亲前来进行血清样本采集,实在不行,可通知兄弟姐妹、爷爷奶奶等直系血亲。如果经过DNA比对后,确认亲人是遇难乘客,便可到公安机关开具死亡证明,并持DNA比对结果和《死亡证明》,到民政部门办理下一步事宜。

  警方称,截至目前,警方勘验的死者人数还是25人,下一步,如果无法查实身份的重伤员需要做DNA身份鉴定,公安机关也会按照规定,第一时间为其确定身份。

  记者钟蓉张运骄摄影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