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利部指导参与武隆垮塌体堰塞湖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记者 徐旭忠)记者从7日下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已赶赴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指导堰塞湖排险工作,与重庆市水利专家共同商讨制定排险方案。

  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重庆武隆县铁矿乡山体垮塌阻断了山体下面和平沟的一条小河,形成了一个坝高100多米的堰塞湖。经过对和平沟上下游的初步排查,现场指挥部初步确定,堰塞湖威胁的39户85人农村居民需要搬迁,涉及房屋面积2000余平方米。目前,堰塞湖的水位不高,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堰塞湖下游影响区的居民已疏散到安全地带。

  艾扬说,针对堰塞湖险情,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紧急赶赴武隆山体垮塌灾害现场,直接参与堰塞湖排险工作,并会同重庆市水利专家商讨制定排险方案。同时,重庆市气象部门集中了一批气象专家开展气象预测,对可能的雨量和时段进行不间断的分析,为抢险救援提供气象服务。

  目前,堰塞湖坝的整个状况,以及未来的走势,上下游的情况都在掌控之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