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高考首日平稳度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2:07  河北青年报
河北高考首日平稳度过(组图)
6月7日,在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网上巡视考场。

  

工作人员在网上巡视考场。

  本报讯(记者王丽媛)昨日是高考第一天,上午9点,随着语音提示“现在开始答题,请临考员在考场内按规定临考”的一声“令下”,全省55.8万名考生开始答题,2009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昨日18时,记者从省高考总值班室了解到,已接到各市汇报电话,我省高考首日平稳度过。

  昨日早上8点10分,离教育部高考网上巡查开始还有10分钟,等候在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记者们已经架好了“长枪短炮”。据悉,今年全国已有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网上巡查系统,教育部可以直接对6万多个考场和保密室进行网上巡查。

  8点40分,教育部网上视频会议刚结束,“请将系统切换到我省网上巡查系统”指令发出,该中心的大屏幕开始轮番巡视我省各监控点的情况。记者注意到由10块60英寸的屏幕拼成的巨大无缝显示屏,一一显示出石家庄一中、衡水一中、张家口一中等各考点的考场及各考区保密室内情况。在屏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监考老师和考生的一举一动。由于摄像头不能转换角度和调节焦距,因此无法看到考生试卷上的字迹等,试卷不会泄密。

  ■摄/本报记者朱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