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5”公交车燃烧事故 警方判定有人带易燃物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3:32  东方今报

  成都消息 昨晚11时,成都市就“6·5”公交车燃烧事故举行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事故调查组技术组副组长、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建生通报情况:经调查车上乘客反映车内有汽油味,车辆未发现爆炸痕迹。车辆中后部燃烧较严重。

  在车厢内多处残留物检测出汽油成分,不排除过失或故意引发燃烧。何建生表示,目前可以判定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但要确定是谁携带的,还需要时间。

  另外,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在5日深夜至6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结论需要调查组调查论证。胡庆汉说:“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一是没有发现有明显的油漏在地面的现象;二是事故车发动机里橡皮的传输带还完好无损;三是油箱里还有107升柴油,剩余的柴油和它加油的状况、加油后运行的里程、需要的油耗数字是吻合的。换一种说法,发生的燃烧事故里应该说是没有公交车油箱里的油。”记者随后从成都市交委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公交车燃烧后,发动机橡皮传输带未烧断,油箱未爆裂,油箱盖完好。

  对于记者“能否理解为,这次事故有可能并不是由于机械故障引发的自燃现象,不排除人为破坏的情况”的提问,胡庆汉说:“应该说我们从现场情况初步可以得出这个结论。现在要说是自燃、机械故障,不能下这个结论。”

  胡庆汉介绍,事故具体情况调查组正在调查。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司机首先是开车门,没有成功。他自己出来后找到了灭火器,用灭火器来砸窗户,参与了抢救。W

  综合新华社、天府早报

  ■事件调查

  幸存者称事发时闻到汽油味

  成都消息 对于公众最关心的起火原因,在成都坊间,“有人在车上用汽油引燃大火”的说法已在迅速传播。

  据中国青年报6日的报道,该报记者采访到了事发公交车乘客之一的家人郭小红。她的儿子陈传文(音)在成都铁路运输学校上高一,每天上学、放学都乘坐9路公交车。5日一早,家住天回镇的陈传文和同学约好,一起乘坐9路公交车上学。由于上车早,他们在最后一排找到了座位。

  郭小红转述儿子的话说,事发前,陈传文看到前面一名男子把一瓶液体打翻在车厢里,“看上去像是故意的”,随即他闻到了明显的汽油味。

  由于车厢最后一个窗户是可以打开的,这个1.80米的大小伙子和另外3名男生在第一时间脱离险情。跳窗成功后,陈传文给母亲打了电话,说了当时的情况,但他没有向母亲描述火是怎样燃烧起来的。

  由于事发后医院有当地警方戒严,该报记者未能直接找到陈传文核实上述说法。但记者针对“公交车内闻到汽油味”的说法,6日采访到了8名事故幸存者,其中6人肯定,“起火前和燃烧初期闻到过汽油味”。W

  重庆晚报

  ■动态播报

  昨天两名极危重伤员死亡

  成都消息 在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中,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成都军区总医院分别收治的2名极危重伤员,经全力抢救终告不治,分别于7日凌晨5时15分和上午9时20分死亡。燃烧事故死亡人数达到27人。

  杨伟说,目前,有4名极危重伤员和14名危重伤员仍在全力抢救当中,其余54名伤员伤情稳定。

  另外,记者还获悉,随着DNA鉴定,部分保险公司的理赔工作已经展开。W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