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交委主任再次道歉 出台六项整改措施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再一次代表公交系统和本人向死难者表示哀悼,向受伤人员和死伤人员亲属表示深深的歉意和慰问。

  胡庆汉表示:在公交车上发生这样严重的事故,作为全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心情十分沉痛和内疚,无论调查结果如何,交委该承担什么责任,都将致力于建设最安全的成都公交。改善公交出行高峰期的拥堵现状,增加公交运行的安全性,是交委的重要职责。

  据胡庆汉介绍,交委接下来将采取以下6种措施确保公交运行安全。

  一、强化防范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的措施,设置车内语音安全提示系统,增加车内和公交站台安全提示标志。增加具有储存功能的车内视频系统。公交部门将与公安机关建立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的发现、举报快速处置机制。

  二、对现运行的传统公交车车窗进行改造,增加能应对应急事件的活动车窗。

  三、增加车内安全锤的配置数量,并在驾驶位配置安全锤。

  四、对公交车车门开启系统进行改造,增设车外手工应急开启装置。

  五、进一步强化公交车发班前、行驶中和收班后三检制度。

  六、将加快1000辆公交车的购置和投放。提高拥堵线路高峰期公交车的发班频率,切实提高运营能力。

  伤亡赔偿标准尚在研究

  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在抢救伤员、调查事故原因的过程中,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伤亡赔偿标准。现在,事故有了初步结论,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相关的赔偿标准研究。但目前这个标准还没有出来。本报记者 熊德壮 宋林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