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燃烧公交车司机需进一步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后,“6·5”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调查组技术组副组长何建生回答了记者相关焦点问题的提问。

  记者:目前,携带易燃物品的人有没有一个锁定?

  何建生:至于是谁携带了易燃物品上车,事故中已有20多名乘客死亡,还有大量伤员在医院抢救治疗中,再加上当时公安机关和消防人员到现场之后,第一时间首先是救人,在救人和灭火中,对乘客的位置产生了移动,对破案和取证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所以要确认是谁,还需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用科学的方法来定位。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追到水落石出。

  记者:为什么车辆后门没有打开?5日当天遇难的25名乘客,他们是烧死的?熏死的?还是踩踏死的?能不能给一个携带易燃物品的动机进行一个大致的判断?

  何建生:现在我们有证据证明,在起火以后,驾驶员用手操作了开门的开关,这个有旁证,同车的受伤乘客可以证明。但是由于机械原因,还有大家在这么慌张的情况下,拥挤到门口,导致这个车门没有打开都有各方面原因。我们还要对车辆做一些技术鉴定。

  至于是否能直接说明白他们是烧死的、熏死的,还是踩踏死的,还要进一步对尸体做检验,这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司机的情况什么样的。他应该承担什么责任?他现在是处于限制自由的状态,还是可以回家了?

  何建生:司机一直在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他还需要进一步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昨天有的记者提出了疑问,为什么司机离开了?(记者注:有报道称,事故发生后,公交车驾驶员罗佩被带回成华区公安分局青龙警署接受调查,当日下午4时10分,罗佩走出警署,被亲友遮挡着乘坐轿车离开)。实际上他不是离开了,他本人也受了轻伤。他衣服没有了,在公安机关陪同下,回家穿衣服、敷点药,都是人之常情。他现在还是在配合我们公安机关的调查。

  本报记者 熊德壮 宋林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