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公交燃烧事故伤员死亡率高于普通烧伤

  早报讯(记者 吴楚瞳)昨(7)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烧伤整形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柴家科表示,由于“6·5公交车燃烧事故”的伤员多有呼吸道吸入性损伤,相对普通的烧伤事件,此次事故中伤员的死亡率可能会高一点。

  柴家科说,呼吸道吸入性损失,除了热力灼伤呼吸道之外,烟雾的吸入还可能导致伤员中毒。柴家科介绍,烧伤治疗是否能够成功,主要取决于烧伤的面积、程度,烧伤是否伴有合并伤,以及其他外伤。此次事故中的伤员,除了烧伤面积大之外,由于他们是在公共汽车这样密闭的特殊环境里,存在两个共同特性,一是多有呼吸道吸入性损失,手脚面部等暴露部分烧伤严重。其中呼吸道吸入性损伤,可能导致事故中伤员死亡率比普通烧伤事件死亡率高一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