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山体垮塌井下27名矿工仍有生还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8: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今天武隆鸡尾山垮塌抢救援工作进入第四天,救援的重点围绕生还希望比较大的27名井下矿工,全面展开,下面连线重庆消防总队副残参谋长吴文斌:

  主持人:为什么你们认为井下27名矿工,生还的可能性比较大?

  吴文斌:因为山体组成是以石灰岩为主,石灰岩多有渗水的条件,所以铁矿下面的矿道比较多,事发时矿工逃难的途径也比较多,我们认为如果有水和空气的话,人还可能生存5到6天,从这个角度判断有生还的可能。

  主持人:现在探测到井下有生命迹象吗?

  吴文斌:我们的搜救犬一直在井的周围进行探测,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在井的周围,现在井口也在判断当中,但是有一个先决条件,我们的生命探测仪只能探测到地面以下的6米左右,现在这个井已经被上百米的石块所覆盖,所以说还没有探测出生命的迹象。

  主持人:现在已经进入第4天了,根据您的经验判断,井下工人大概还能支撑多久?

  吴文斌:如果有水和空气的话,还能支撑到5到6天。

  主持人:还能再支撑5到6天吗?

  吴文斌:对,有可能有奇迹的发生。

  主持人:现在咱们主要采取哪些方式来救援这些矿工呢?

  吴文斌:我们主要配合爆破,首先我们要选井口,因为整个山体的垮塌把外貌全都改变了,我们找知情人,找幸存者,从他们提供的基本地点,然后再用搜救犬用探测仪探测,在爆破的过程中,我们用消防的机动泵和消防车进行现场保护。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进行了几次爆破?

  吴文斌:从前天晚上下午开始,到昨天已经进行了三次爆破。

  主持人:除了进行爆破之外,现在挖掘机开进去了吗?

  吴文斌:大型的挖掘机陆续进入现场了?

  主持人:这个垂直的钻孔是不是已经开始启动了?

  吴文斌:现在还没有,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找到洞口就打孔,然后往里面送水,送装备。

  主持人:今天会有雨,下来下了没有?

  吴文斌:从昨天晚上10点钟开始就下雨了,而且下半夜的时候雨还挺大。

  主持人:这给我们的救援增加了很大的困难吧?

  吴文斌:确实,由于事故现场被400多万立方米的巨型的大石块掩埋,整个山谷都是石块,都涌进去了,高达数百米,大的石块都上万吨,加上昨天晚上的一场大雨,给我们的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但是请全国人民放心,消防部队遵照胡主席听党指挥,英勇奋战,服务人民的总要求,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绝不放弃。

  主持人:感谢吴参谋长,大家辛苦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