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车燃烧重伤员仍未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8: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成都台记者张亚娜)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点30分报道,现在距离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发生已经过去将近72小时。成都卫生部门此前一直强调,作为重症烧伤病人,前72小时的抗休克治疗至关重要。

  在72小时即将到来前,昨天下午四点,成都市卫生局组织医学专家与媒体见面,通报事故重伤人员的最新情况。成都市卫生局通报说,昨天凌晨5:15分和上午9:20分,又分别有两名伤势严重的伤员死亡。至此,成都市公交车燃烧已经造成27人死亡。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昨天再次就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作出批示,责成省卫生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伤员,并请卫生部支持,调集国内有关专家会诊治疗,努力避免新的死亡发生,确保伤员早日康复。请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四川记者刘涛、成都台记者张亚娜今天凌晨发来的报道。

  记者:在专家接受记者采访前,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通报称,两名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一名重伤员名叫刘琦,男性,17岁,全身烧伤超过百分之九十五,心脏多次停止跳动,经过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于昨天凌晨5:15分死亡;另一名重伤员名叫易尊顺,男性,69岁,全身烧伤达到百分之九十八,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症状,于昨天上午9:20分死亡。

  成都军区总医院是本次收治伤员最多的医院,让人高兴的是,近期将有三十多名轻伤员有望治愈出院。成都军区总医院院长曹勇向记者做了情况介绍。

  曹勇:我们收治的45名伤员中,有13名已经康复,近期可以出院。有17名伤员正在恢复中,不出特别意外,预计在一个半月内,伤口可以愈合,可陆续出院。另外15名危重伤员中,一人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他14名重伤员,伤情非常危重,尚未脱离危险。我们将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挽救伤员生命。

  记者: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研究所所长、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介绍,大面积烧伤的康复治疗不同于其他疾病,随时可能发生的感染和器官衰竭是需要克服的最大难关。

  柴家科:因为面积比较大,手术不能一次完成,通过植皮的方法,也不能保证移植的皮片全部成活。况且还有没有做手术的部位,只要创面存在一天,那么就有一天创面感染的可能,感染就可以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我们在这个阶段,除了积极有效地防止休克之外,还要防治感染。同时,因为伤病员伤在体表,反应在全身,没烧伤的部位,但内脏发生了变化,怎么保护脏器功能,也就是为后续治疗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

  记者:目前公交车燃烧造成的4名极危重伤员和14名危重伤员仍在全力抢救中,其余54名伤员病情稳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