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确定有人携带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8: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记者周平) 昨天夜里11点,成都市政府还紧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交车燃烧原因的初步调查结果,确定有人携带易燃物品汽油上车,但排除了爆炸引燃的可能。请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四川记者周平今天凌晨发来的报道。

  记者:都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建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介绍了公交车重大燃烧事件起火原因初步调查结果。何建生介绍说,公安机关在事故发生后,立即组织大量警力对事故原因进行全力调查,累计走访人员达2000多人次,并和除重症监护人员以外的乘车人员逐一见面,并对燃烧车辆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勘查,公安机关做出了初步认定。

  何建生:燃烧公交车周围未发现有爆炸抛出物,车辆底盘等部位基本完好,车辆未发现有爆炸痕迹,出事车辆拖离现场后,地面无炸点,炸坑。对车内燃烧残留物进行检查,未发现雷管、电池等爆炸装置碎片。

  记者:当谈到起火原因时,何建生,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不排除过失或故意引发燃烧,但可以排除爆炸引发燃烧。

  何建生:在已完成的检验中,在车厢内残留物中多处检验出汽油成分,其它大部分为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乙烯等材料。同时,进行了试纸擦拭,炸药探测器分析,均未发现有机炸药成分。综上所述,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不排除过失或故意引发燃烧,但可以排除爆炸引发燃烧。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我向何建生局长提问,公安机关是否已经认定或找到了这个把汽油带上车的人员时,何建生局长说还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运用科学的方法才能定位。

  何建生:刚才你提到能否初步确定是谁携带了易燃物品上车,各位朋友也知道,这件事情已造成25名死亡,现在还有大量的伤员在医院抢救治疗。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队到了现场后,第一时间是救人,在救人灭火当中,乘客的位置已经有了移动。所以到底确定是谁,我们还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还要有科学的方法才能定位。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是有人携带了易燃物品上车。

  主持人:成都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胡庆汉昨天还在发布会上,代表成都公交系统向死难者和受伤人员表示歉意和哀悼,并表示将改善公交出行拥挤情况,增加公交系统安全系数。而这次燃烧事故车辆是否超载将由调查组认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