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危重伤员因抢救无效去世

  昨日凌晨5时许,“6·5公交车燃烧事故”中的极重伤员、两次从死神手里被抢救回来的刘琦(本报昨日曾作报道),因抢救无效去世,这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7岁。

  “我的琦儿好坚强哦,烧伤得那么严重,还坚持说出自己的名字和住址。”昨晚,刘琦的母亲周女士守在刘琦的灵前,回想起儿子生前的点点滴滴忍不住悲从中来。“我是一个残疾人,眼睛高度近视,一到晚上几乎就看不见东西了。”周女士取下高度近视的眼镜,擦了擦眼泪,“琦儿生下来还不会说话时,我就常常对他说,儿子,妈妈眼睛不好,你长大了要当妈妈的眼睛哦!”

  后来,刘琦渐渐长大,当他会说话的时候就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我就是你的眼睛,你眼睛不好,我帮你看。”就这样,小刘琦成了妈妈的手杖和眼睛,路上遇到障碍,他先冲过去为妈妈清除,或者提醒妈妈“前面有个坑哦”、“前面有个楼梯哦”、“小心,前面有潭水”……

  “每次琦儿去上学,出门前都要说‘妈妈再见’,还要提醒我注意安全,下楼啊什么的不要摔了。”周女士想不通,只有一站路刘琦就能到达学校,但这一次一去,就再也听不到孩子说“妈妈我回来啦”。

  事故发生后,刘琦的姨妈和从火海中救出刘琦的林师傅见过面,她说,林师傅告诉她最后一个抱出来的人就是刘琦,当时孩子说了一句话:“叔叔,我跑不动了。”随后,林师傅一路飞驰,不知道闯了多少红灯,将刘琦送到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但刘琦全身烧伤面积达95%,伤得实在太严重,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最终还是没能闯过鬼门关。记者刘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