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武隆井下27名矿工生还希望仍然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5: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02分报道,今天重庆武隆县鸡尾山垮塌抢险工作进入第四天,救援重点围绕生还希望比较大的27名矿工展开。

  我国唯一一架米26军用直升机今天将从哈尔滨飞抵重庆武隆山滑坡现场,运来大型设备,这架大型专用直升机曾经在汶川大地震的抢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为。

重庆武隆井下27名矿工生还希望仍然较大
资料图片:北川县擂鼓镇,一架米-26直升机在吊运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物资。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了解,塌陷山体所在地是武隆县,这个山的名字叫鸡尾山,被埋的沟当地人称为鸡尾沟。从今天(8日)凌晨开始重庆下了一场大暴雨,同时伴随着雷电。大雨的量使人们非常担心救援能不能顺利进展。

   降雨增加救援难度 米26直升机无法正常工作  

  记者今天从驻地前往现场的路非常难走,基本上被大雨冲的一塌糊涂。到现场后,雨量虽然在逐渐的减少但是一直没有停。

  14点左右降雨停止,这对救援现场来说是好消息。但本来坑坑洼洼道路就现在更加湿滑了,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顺利。

  据了解,现场已经经过5次爆破,清理出了一个很宽的工作面,这个工作面基本上都是土地,它距离打通行道的地方有30米厚的土。所挖的山对面正在开辟一条临时公路,挖掘机正在施工,这条路是将要通到山沟底下的,什么时候完工是一个未知数。

  现在唯一的希望是米26直升机,但现在有全国范围的降雨,重庆市基本上也是处于一个降雨带,记者在现场得到一个消息,这架飞机因为天气原因无法起飞,因此降落到了辽宁的辽阳,至于什么时候起飞,什么时候可以抵达重庆还不知道答案。记者看到,现场无论是云还是山中的雾都特别浓,完全不适合直升机起降,即使是米26到了现场也不一定可以起作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