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将增强公交运行安全性改善高峰期拥挤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6: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7日晚对媒体称,成都将改善公交出行高峰期的拥挤现状、增强公交运行的安全性。

  胡庆汉说,成都将强化防范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的措施:设置车内语音安全提示系统,增加车内和公交站台的安全提示标志;增设具有储存功能的车内视频监控系统;公交部门将与公安机关建立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的发现、举报和快速处置机制。

  对现在运行的全封闭空调车车窗进行改造,增加能作为应急出口的活动侧窗。增加车内安全锤配置数量,并在驾驶位配置安全锤。

  对公交车车门开启系统进行改造,增设车外手动应急开启装置。进一步强化公交车发班前、行驶中和收班后的“三检”制度。

  加快购置和新增投放1000辆公交车,提高拥堵线路高峰期公交车发班频率,切实提高营运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