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的哥用灭火器砸开燃烧公交车门助乘客逃生

  “6·5”公交燃烧事故中,成都的哥曾剑华用小型灭火器砸开车前门,助10余名乘客逃离火海。之后,他又开车将5名伤者送往416医院救治。昨(8)日,成都市出租行业协会下发文件,对英勇的哥曾剑华进行全行业表彰和奖励。

  砸破车门 运送伤员

  “这些事情是举手之劳,是每一个市民都应该做的。”曾剑华如此讲述自己的救人行动。据他回忆,6月5日,他送乘客到川陕立交桥,下客后,他准备进城时看到9路车起火。他随手从车内抓起一个小型灭火器,奔向起火的公交车。“我冲到前车门,举起灭火器猛敲,灭火器的底部撞凹了,还好玻璃很快被砸碎。看到车内其他乘客在砸挡风玻璃,我又冲到车头,用灭火器撞击挡风玻璃。在大家的努力下,前挡风玻璃被撞碎。”

  直到不能再救援时,曾剑华才退了下来。这时,一个虚弱的声音从一侧传来:“师傅,麻烦你送我去医院。”曾剑华立即意识到,现在应该把伤员送到医院。“我马上喊‘有谁还去医院,快一起走’。”车内很快坐满了5名伤员,坐在副驾的一名女伤员说:“师傅,我没带钱。”“赶快上车,这时候还说啥子钱。”曾剑华开车直奔医院。“陆军总医院距离事发地最近,但我想路可能遭堵了,我就赶紧把车开到416医院。”4分钟后,伤者被送到了医院。

  通报表彰还要奖励

  事故发生后,很多网友发贴,表达对燃烧事故中救人市民的敬意,还建议相关部门对他们进行奖励。昨日,成都市出租行业协会正式下文对曾剑华进行表彰。“他的举动为伤员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值得全行业的驾驶员进行学习。”成都市出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全行业通报表彰外,还将对其进行经济奖励,以倡议全市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向曾剑华同志学习,在营运中做好安全规范服务。

  曾剑华所属的四川长江出租车公司经理田利民表示,公司也将进行表彰。“今日,公司也将召开会议,研究对曾剑华的奖励金额。”

  早报记者乔子轩实习生程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交车 燃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