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三岁半甲型流感患儿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六月九日电 (记者 李志全)九日十时三十分,河南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儿、三岁半的美籍女童吴某怀抱着“喜羊羊”和一束鲜花,走出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病房,正式康复出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患者一走出病房楼,即刻被等候多时的舅舅抱了起来。面对媒体的采访,略显羞涩的吴某说,出去后最大的心愿是“吃好吃的、滑滑梯”。

  为庆祝她康复出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在欢送现场,患儿的舅舅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孩子受到了政府和医院的悉心呵护和照顾。“还要感谢媒体,自己在隔离期间通过电视、网络了解孩子的情况。”

  小患者吴某六月一日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并于当天下午由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转至此治疗。六月二日下午,患者被卫生部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河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经过精心治疗,截至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六天,咽痛等流感症状完全消失四天,使用达菲治疗一个疗程。监测部门于六月六日、七日连续两天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卫生部相关规定,启动患儿出院程序。两天后,病区的十名医务工作者也将解除隔离。

  此外,陪护者、小患儿吴某的姥姥其间亦按照二级防护标准进行防护,并将于六月十日解除隔离。(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