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驳斥外媒关于装绿坝软件无端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9:0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段聪聪报道 6月9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就要求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过滤有害信息软件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外界正确理解这一措施的目的,它是为了避免对社会公众有害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

  在本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国记者希望向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证实《华尔街日报》的相关报道,新闻发言人没正面回答而是反问了这位记者2个问题。秦刚说:“你知道这个软件是什么软件吗?我想你知道。这个软件的名字叫‘绿坝-花季护航’,是屏蔽和过滤互联网上诸如色情,淫秽、暴力信息的软件。我想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有小孩吗?如果你有孩子,或者你今后将要有孩子,我想你能够理解广大家长对互联网上有害信息传播的这种担忧和关切。”

  秦刚还表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积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健康发展,但是中国政府也要依法管理网络,目的是要避免对社会公众有害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

  根据工信部前不久发布的消息,7月1日以后,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软件下载)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而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有外国媒体将这一旨在保护社会公众的措施歪曲为“政府企图控制网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坝软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