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保险推出九年无人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8: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光新闻》08时18分报道,成都6月5日公交车燃烧事故引出新的问题,人们突然发现,“公交车车上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推出9年,竟然从来没有人购买。

  事故理赔情况

  针对6月5日发生的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泰康人寿、太平人寿、长城保险、中国平安等多家保险公司已经对客户进行排查、理赔。此外,这辆公交车由中国人保财险承保了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承运人责任险等险种。

  据了解,遇难者黄某生前所在的公司在2007年、2008年为他购买了太平人寿某团体意外险产品,年缴保费150元,保额10万,太平人寿已将10万元赔付款送至遇难者家属。遇难者陈某、姚某均购买了平安人寿某万能险产品,中国平安决定向两名遇难者家属分别预付赔款2万元。泰康人寿一名团险客户在事故中重度烧伤,泰康人寿于事发当晚将1万元预赔款交付该客户家属手中。

  “公交车车上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品种少 公众热情度不高

  目前,在成都只有中国人寿推出了这样一个保险产品,这个险种主要保的是行程,只要乘客一登上公交车,保险就开始起效;当乘客下车时,保险随即终结。条款主要包括因意外伤害导致死亡、身体残疾、下落不明等。但是这个保险在成都推出9年,无人购买。

  多家保险公司表示,目前没有专门的“公交乘客意外伤害险险种”,主要还是因为成本较高。也有保险公司说,普通的意外伤害险也可以针对这样的事故进行索赔。当然,公众不热情也是主要原因。

  新华人寿江苏分公司推出了5元保半年的公交意外险,意外伤害赔付1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赔付1000元,在给IC卡充值的时候就可以购买,但是现在不到70%的人购买。购买这种5元险的主要是两个人群,一个是中小学生,一个是中老年人,而目前公交意外险的投保范围包括合法乘坐公交客运工具的乘客。所谓出行工具是指公交汽车、出租车、轮渡、地铁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次事故引发保险公司的思考去研发新产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