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煤气罐吐“火舌”引爆高压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5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俞志村 田米

  通讯员 黄建伟

  吴宏伟 文/图

  煤气罐吐“火舌”引爆高压锅

  高压锅被炸成两半

  煤气罐吐“火舌”引爆高压锅

  林女士全身烧伤达60%,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时间: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

  地点:市区泉淮社区淮宏楼6楼一套房

  事件实录:塑料导管瞬间起火,煤气罐随之吐出“火舌”。紧接着,炉灶上的高压锅爆炸,厨房内燃起大火。正在煮饭的林女士,尚未回过神,身上就冒起了火花。丈夫陈先生忙和邻居扑灭大火,并从火中抢救出妻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煤气罐已被转移到客厅,厨房灶台被熏得一片漆黑。被炸成两半的高压锅里,还盛着半锅米,一半在灶台上,另一半掉在地上。煤气罐上的塑料导管,已烧成灰烬。

  连接灶、罐的导管为何起火,陈先生无法想通。事发前,他正在陪客人聊天,听见妻子一声尖叫,他忙跑进厨房,只见塑料导管燃起火花,接着煤气罐开始往外喷火,妻子身上的衣服也烧着了。接着,高压锅炸了。他立即跑到门外,去找消防栓来灭火。在客人和邻居的帮助下,火很快被扑灭,“煤气罐喷出来的火太大了,听到响声,我还以为是煤气罐爆炸。”

  淮宏楼的门卫张先生说,他看到6楼窗口冒烟,立即冲了上去。此时,陈先生和一名男子,已将厨房里的火扑灭了。林女士的双手、双脚被烧伤,头发也烧焦了,嘴里一直吐白沫,不停地呻吟着。陈先生将妻子背在身上,一口气跑到楼下。救护车赶到,将林女士送往医院。

  经解放军180医院诊断,林女士全身的烧伤面积达60%,且有吸入性烧伤,暂未脱离生命危险。由于林女士受伤严重,一直无法说话,记者无从得知火灾发生的原因。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叶先生说,火灾发生时,高压锅被持续加热,气压超过高压锅的承受压力,可能会发生爆炸。据介绍,高压锅的推荐使用年限为5年,超限应强制报废。

  泉州市消防支队有关人士提醒,使用煤气灶时,风吹或汤水溢出,易造成火焰熄灭,漏出的煤气会使人中毒或引发火灾。另外,不得使用过期或者质量低劣的煤气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